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觸外

經營半世紀,感恩五十年

李欣穎

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教授,《中外文學》社長(2017-)


《中外文學》能夠經營五十年,要感謝的人太多了。


首先要感念朱立民老師與顏元叔老師的遠見,在他們擔任臺大文學院長與外文系系主任期間創辦這本期刊,培育當代的文學創作與學術人才,厚植本土的比較文學與外國文學研究,成為華文世界影響力深遠的文學與學術刊物。也感謝自他們以降的歷任系主任給予期刊行政支持與發展空間。其實系主任只是掛名社長,鮮少過問編輯事務,只需敦請一位能力強、有想法的同仁出任總編輯,就可以放手讓其發揮;因此編務能夠運作順利,編輯方針與時俱進,內容多年保持水準,歷任總編奉獻時間心血,精心策劃內容,功不可沒。我們也格外感激學界的支持與愛護,尤其是歷屆編輯顧問和編輯委員,他們無私的督促《中外文學》努力提升,期刊方能有今天的成就。而期刊能夠如期付梓,背後還有勞苦功高的執行編輯、英文編輯與校稿人員,因為他們默默的付出,主編與作者的辛勤努力才有了最佳的呈現。


對臺大外文系而言,《中外文學》是重要的資產。能擁有這個歷史悠久、水準出眾、國際知名、影響力深遠的刊物,本系同仁與系友與有榮焉。我們也期待臺灣學術界珍視《中外文學》為共同資產,在各方的加持之下,下一個五十年能夠穩健經營,推陳出新,為臺灣的文學研究繼續貢獻一份心力。


《中外文學》經營半世紀,感恩五十年。(圖/Unsplash)

107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